首頁  >  孩子的故事  >  自立少年  >  【自立少年的逐夢旅程】 揭開青年導演的生活樣貌

【自立少年的逐夢旅程】 揭開青年導演的生活樣貌

 

【自立少年的逐夢旅程】 揭開青年導演的生活樣貌

 

文章下方附上自立少年創立之影像工作室,歡迎大家幫忙分享唷~~

 

  今年度的搶救自信心大作戰-才藝成果發表會,雖然圓滿落幕,但學習不會間斷,我們將持續栽培孩子往多元發展。

在這次的活動中,孩子們的表演相當吸睛,正當大家注視著舞台時,若您向旁一瞥,可能會發現一位帥氣的男孩,正在用鏡頭記錄著一顆顆深刻的當下。

 

 

  他是我們所扶助的自立青少年-沈木堂,目前就讀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一年級,別看他想小小年紀,竟然已經是一名接案等級的導演了!於是他的經歷使我們更加好奇了,經由幾次的接觸與對談,得知原來他與夥伴們共創一間工作室,至今已累積許多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影視作品,讓我們不得不好奇,身兼學生與導演的雙重身分,要如何均勻的分配時間呢~

  他與我們分享:平日在學校期間,除了一些必修課之外,主要都選擇技能類型的課程修習,如此一來,就能邊拍片邊學習,在工作中遇到瓶頸能夠馬上詢問教授。將所習到的技巧應用到作品上,也能兼顧學業,一石二鳥,是相當划算的做法。

瀏覽了一下他的作品,突發奇想,或許可以邀請他來擔任我們成發的活動紀錄,一來讓他有個累積作品的機會,二來能夠達到基金會想要扶助自立青年的理念;運用自身的專業,獲得同等的回饋,使其提升自我能力外也能兼顧生活所需。在活動過程中,不難發現他對視覺上的構圖,以及運鏡的轉換都頗有想法。歷經幾日的製作成果,發現他將我們想像中的畫面完整且具體的呈現出來,讓我們都不禁讚嘆眼前這位19歲男孩過人的才華。

 

  趁著開學前與他聊聊近況,才知道他們正在製作一部特效片,對整個團隊而言都是一大挑戰,因為沒有足夠硬體資源,只能向外租借,每一筆支出對於還是學生的他們而言,都是一大負擔,我們問了問,那有沒有資金不夠的狀況,通常都怎麼辦?他笑著說:「基本上這個問題無時無刻都存在阿,我們就只能多接一些案子,為團隊多累積資本,才有機會接到更大規模的製作案阿!」 「那日常生活開銷呢」我懷著些許擔憂的語氣問著,他淺淺嘆了一口氣:「能省則省吧」。聊到這裡,內心有些不捨,卻又為了他的堅定感到驕傲。

 

  身兼數職的他,為了做好每一部影片,經常忙到半夜,三餐也不在意,但從他的眼神及語氣中,卻感受不到一絲倦怠,對於影像的熱愛,讓身旁與他共事的我們,全被他認真時散發的帥氣光芒震懾住了。

看著這樣的孩子,更堅定我們想要成為他們後盾的決心,透過一部部的作品,分享著孩子獨立追夢的故事,他的勇敢,是值得敬佩的。於是我想邀請您與我們並肩,成為自立少年築夢路上的推手,在他們感到疲憊時,有一個心靈上的寄託,提供足夠的生活資源,讓他們得以無後顧之憂地往前跑。

 

歡迎大家按讚追蹤與分享孩子自行創立的影像工作室唷↓

---------------

木樘影像工作室_粉絲專頁-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reant.cc/

木樘影像工作室_Instagram- @creant.cc

 

#計志文聖道基金會 #自立少年 #導演 #向日葵資助計劃 #定期定額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