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消息活動  >  活動花絮  >  2023.11.19【愛中相遇2023】
2024.02.20

2023.11.19【愛中相遇2023】

  2023年即將過去,今年感恩節,我們舉辦了愛中相遇感恩茶會。感謝所有捐助人在這一年中對我們的支持與幫助。讓每個孩子能平安健康的成長。今年的茶會,孩子們準備了豐富的表演,要將這一年所學的成果,當作謝禮,送給每一個愛他們的資助人叔叔阿姨們。

 

 

小小魔術師 表演超吸睛

        今年活動,一樣由我們的太鼓隊,氣勢磅礡的為我們拉開序幕。好多叔叔阿姨聽了,都好想邀請我們的孩子去演出呢!為了訓練孩子的自我表達力、記憶力和靈活度,今年暑假,我們加開了魔術班。孩子不只要學習魔術手法,更要練習跟觀眾互動,並大方的展現。要在這麼多人面前將魔術表演好,對我們害羞的孩子來說,著實不易。但經過他們一次次的反覆練習,在得到台下叔叔阿姨熱烈掌聲的同時,也增強了不少他們的成就感及自信心。

     

 

    詩班一直是我們董事長張參雄醫師希望成立的,他希望孩子們能和他們一樣,從小在詩歌的薰陶下成長,兒時朗朗上口的詩歌,內化成心理的力量,也留下最美好的回憶!今年的詩班和聲更加優美和諧,特別是唱到「奇異恩典」時,台下貴賓也一起感動地低聲吟唱!

 

 

觸及內心深處的 小婕母親剪影 

    彈鋼琴的小欣和小筠,絲毫不怯場地彈奏樂曲,甚至可以背譜演出,實在令人激賞,其實他們不只是興趣,更多還是練習,他們都願意放棄很多手機和休息時間,不斷練習,才有今天的成績!

    我們也特別選在這一天,開箱2024桌曆的13幅作品,一個個孩子紛紛上台分享他們的創作:有揹著主恩去旅行的烏龜、有幾乎比人還大的生日蛋糕,而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婕的母親的畫像,正因為她不曾看過去世的母親,所以母親的臉是黑色的剪影,然而頭上卻有美麗的裝飾。透過畫作,我們觸及到小小心靈對母親的想念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

微電影--徐牧師的故事 笑著笑著就哭了

    今年也特地邀請了我們的自立少年來表演才藝及分享他們的故事。其中兩姊妹帶來活潑又精彩的舞蹈,真的看見她們才華洋溢、自信滿滿。另外即將從影視科畢業的木堂,也跟我們分享了他過往的作品。及現在正在如火如荼展開的畢業製作。看著他充滿自信,眼中閃爍著對影片的熱誠與夢想,真的讓人充滿感動。

    今年也是我們微電影首部曲的分享--執行長徐華強牧師的故事。徐牧師離開美國回到台灣,全時間幫助和他一樣處境的弟弟妹妹,實在感動欽佩;而影片後面彩蛋「孩子們眼中的徐牧師」,更是讓與會貴賓笑中帶淚、感動不已!(影片可以上本會官網欣賞)

 

 

有愛 就有奇蹟

    另外今年很榮幸邀請到睡夢鄉的主持蕙蘭姊姊,來與主恩的孩子一同獻唱。在場的叔叔阿姨都被優美的歌聲所感動,也紛紛跟著一起哼唱。最後,我們的活動在基金會所有同工、孩子,一同獻唱「相信有愛就有奇蹟」的詩歌中圓滿落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年我們得到好多回饋,有捐助人說:「感覺孩子們很快樂,受到很好的照顧,」、「謝謝第一線老師的辛苦,孩子都健康平安」。看見孩子們充滿自信地在舞台上展現自我。一一踏上實現夢想的道路,真的讓人欣慰不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