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關於我們  >  服務規劃ˍ自立少年

服務規劃ˍ自立少年

我們的願景
  從機構離開的青少年,其實仍然不具有獨立之能力,特別是目前社會亂象頻仍、價值混亂,犯罪年齡層逐年下降,若沒有一個支持、輔導、協助的資源,面對如此複雜的社會,青少年有可能因而誤入歧途,而成為社會的負擔,同時也辜負先前投注心力育幼機構的愛心。因此計志文聖道基金會自許成為失依青少年獨立夢想的領航員,承諾給予他們一個充滿愛與接納和教導的家,以及獨立過程中不放棄的陪伴。

 

 

我們的工作

  • 補助失依兒少生活費

改善貧童生活 許一個平安長大的夢
對貧困兒少來說,三餐溫飽是他們無時無刻的擔憂;刻苦一天打工下來,也只能換得簡單的餐食;對無力工作的兒童呢?就得挨餓忍飢了。計志文聖道基金會補助貧兒生活費,扶助他們平安長大。

  • 補助失依兒少學費

提供就學補助 培植兒少競爭力
台灣學費高得嚇人,近七萬的學雜費,讓弱勢少年忘塵莫及;終止貧窮之循環,關鍵在於教育。惟有受教育,習得一技之長,才能進一步談獨立。我們提供學費補助,協助少年專業學習,為自立生活做準備。

  • 遮風避雨 心靈休憩的「主悅之家」

永遠為無依兒少留一盞燈 開一扇門
無依兒少的無助和孤單有著喘不過氣的沉重,無家可歸更是無法言喻的痛!計志文聖道基金會為解決無家兒的迫切需要,成立了「主悅之家」,期盼少年在「家」裡得到保護和滋養!

  • 多元的自立生活課程及活動

沒有靠山 無依少年自立只有靠自己
為無依少年長遠生涯考量,計志文聖道基金會除了給他們「魚吃」-補助其基本生活外,更要少年習得「捕魚」的技巧-自立生活技能訓練,內容多元豐富:自信訓練、人際關係、理財、就業、租屋、法律及資源求助等等。

 

  • 哥姊回娘家-傳承過來人生命經驗

連結支持網絡 圓夢路上不孤單
無依少年走在獨立的路上,崎嶇難行。在跌跌撞撞、進二步退一步之中,嚐盡人間冷暖、孤獨又寂寞。有鑑於此,我們辦理院友回娘家活動,讓自立少年回家喘息;也常邀請成功院友現身說法,鼓勵弟妹再接再厲,在圓夢的路上相攜相伴。

 

 

我需要這項服務

自立少年服務計畫-開跑啦~我們開始對外服務,讓有經濟需求的學生,可以安心就學。

若您,或您家中有需要此服務的學生族群。歡迎參閱下方的資訊,或與我們聯繫。

 

自立少年生活適應協助服務計畫.pdf

服務申請表.pdf

服務申請表.docx

 

 

【聯繫方式】

(一)基金會

單位:計志文聖道基金會

聯絡人: 張義發

電話:02-2518-1333#24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3號9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