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關於我們  >  緣起與宗旨

緣起與宗旨

  本會為紀念計志文及沈保羅二位牧師,畢生對慈幼工作之偉大貢獻,並延伸發揚其無私至愛的基督精神。計牧師晚年退休時,深感兒童少年工作在時代變遷的洪流裡,總是最弱勢。從事無依兒童、青少年工作最是艱辛,要培養一個有用的人才更是不易,需要花很長時間、很多的愛心。殷切盼望後人能承繼其心志,成立基金會,多所關懷支持,以為長期支援無依孩童、青少年工作之力量。

 

  1991年10月,本會創會董事長章民強先生有鑑於此,捐獻基金。香港尤紹曾伉儷及台北洪傳恩女士等多位善心人士大力支持,共襄盛舉,成立財團法人「台北市聖道兒童基金會」,指定傅碧霞女士為執行長。因其是創辦人之一,並有三十四年實際培養英才的經驗,更對無依孩子有特別的負擔。深知要培育一個孩子成器,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和更多愛心與信心,來幫助孩子,並給予他們教育和示範。特別是青少年時期,更是需要人的關愛、扶持和鼓勵,故有很多成功的實例。

 

  為紀念創辦人計志文牧師,並效法其職志,本會於2013年4月更名為「財團法人計志文聖道基金會」。持續以基督博愛精神,積極協助社會上貧苦無依、受創傷待扶持之兒童青少年,使其身心有健全之人格養成教育,以免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,付予流水。